鼓楼:党建新风吹开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7:39:49 来源:文明风

鼓楼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和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鼓楼文明办供图

辖区单位同心参与党建联盟暖心服务

上周末,北京同仁堂东街口店外,三坊七巷社区党委组织“红马甲”清理违规停放的“两车”。与此同时,店内的“白大褂”也在提供“一元问诊”暖心服务。

“我们是三坊七巷社区的党建联盟单位,每个月20日、21日的‘一元问诊’专家公益志愿服务是我们与社区党委共同开展的惠民服务。”店长李琼姿告诉记者,来参加活动的专家大多已经退休,最大的甚至年过八旬,但他们都本着“退休不退医”的信念,冒着酷暑也要来服务群众,收获了一众市民“粉丝”。

近年来,鼓楼区坚持落实单位、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成立党建联盟、党建促进会等各类共驻共建平台79个,吸纳827家驻区单位,形成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机制,并通过定期召开会议,为驻区单位共同参与辖区治理和文明创建提供平台。

2019年上半年,鼓楼各街镇、社区均围绕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工作召开第一、第二季度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定涵盖2000余个项目的供需清单,由街镇、社区为驻区单位提供帮助,驻区单位党组织则立足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