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爱心暑托班 让夏天“快乐不简单”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0:53:30 来源:文明风

爱心暑托班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通讯员蔡雪娜 高巧云)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读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芗城区通北街道延安北社区运用工会资金和社会各种资源,开办以“护航成长 快乐暑期”为主题的职工子女“爱心暑托班”。7月8日,延安北社区爱心暑托班如期开班,在暑托班期间,有31名二至五年级的职工子女参加,为期4周。

暑托班上有志愿者老师负责孩子们的活动,暑托班除了作业辅导、课文阅读外,还邀请博文书店、关工委、交警大队等社会团体和相关部门的专业老师授课,开设京剧脸谱课、皮影戏课、国学讲授课、烙画课、闽南童谣课、英语鉴赏课、文明交通教育课、感恩教育课、垃圾分类课、防火防灾课程等公益课程,让来到暑托班的小朋友能够有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暑假生活。同时,来到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还可以结交一些不同年龄层的新朋友,扩大交友层面,提升一定的交流能力,避免了独自一人在家中,无聊沉迷网络游戏的情况出现。

此外,爱心暑托班还坚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暑托班教室里安装监控摄像头,为安全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又难忘的暑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