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7:25:15 来源:文明风

 

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签署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吴利武/摄

文明风7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为深入推进南平市移风易俗“1+N”工作落地实施,针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季”,浦城县及早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倡树文明新风。

高考过后,金榜题名本是人生一大喜事,但随之而来的各种“升学宴”“谢师宴”,却成了“甜蜜的负担”,败坏了社会风气。6月28日,浦城县制定出台“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计划从7月起,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县集中开展违规组织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筑牢自律意识。利用“浦城新闻”“文明浦城”等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送《弘扬时代新风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累计转发500余次,阅读8000余次。要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部署,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重申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违规操办升学性宴席等行为的危害,筑牢自律意识。

签订承诺书,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要求各单位认真排查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或中考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进行登记备案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严禁以任何形式举办或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 要求各单位主动开展签订《党员干部不违规操办升学性宴席承诺书》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浦城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针对宾馆、酒店等场所主动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防止”升学宴“”谢师宴“大操大办现象死灰复燃,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