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流动法治学校进乡村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7-22 17:11:56 来源:文明风

孙昌杰律师为莲埔村群众开展普法讲座  闽清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教育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履行公民义务,切实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在村居的作用。近来,闽清县开展了流动法治学校进乡村活动。各乡镇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学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防范毒品危害”为主题,结合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六清”工作,深入村居开办普法讲座。

律师通过播放视频和举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从“毒品的类型”、“ 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形象地展示了毒品的影响,引发到场群众的共鸣;同时还对如何预防毒品侵害进行了说明。在讲座中,律师们还紧扣当前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着眼乡风文明,向群众讲解“六清”工作的重要性、阻碍“六清”的法律后果,让群众知道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鼓励群众自觉参与到“六清”行动中来。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和奖品百余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