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 贡献青春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0:26:30 李霖 来源:东南网

  7月14日,志愿者教小朋友们画画。厦门医学院供图

东南网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许启明)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专业素养和青春风采,在社会实践中勇担历史使命、响应时代号召,7月13日至15日,厦门医学院组织五支志愿服务队共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深入集美区灌口镇凤山书院、顶许村社区书院、坑内村社区书院、田头村社区书院、爱欣老年公寓开展“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

今年5月,在厦门医学院举行的周末文化驿站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书院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劲竺为厦门医学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该校党委副书记李黎明致辞道:“希望通过今天庄重的授旗仪式,增强服务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带着责任和使命,一个多月后,厦门医学院五支志愿服务队陆续奔赴实践地开展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为志愿服务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发挥专业才能 义诊服务送温暖

7月的厦门骄阳似火,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如同一股涓涓细流滋润心田。厦门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立足自身专业,充分发挥所长,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送进村居,把关怀和温暖留给了当地居民。

14日、15日,锦园村就迎来了一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宣讲慢性疾病防治,提供量血压、推拿按摩等服务。针对空巢老人,志愿者们耐心陪伴,讲解保健知识。此外,志愿者此行还为当地老人送去常用药,并细心讲解用法、用量。

以“感恩新时代,温暖乡村行”为主题,13日至14日,另一支志愿服务队奔赴顶许村社区书院,教授小朋友制作“红船”手工。开展手工课程之余,志愿者们还为附近居民提供测血糖、血压和眼部健康检查等义诊服务,更为有需要的老人配送老花镜,获得了居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15日,一队志愿者们来到灌口爱欣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耐心陪伴,帮助他们整理内务,协助身体不适的老人外出散步,以实际行动传承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