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实践 贡献青春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19 10:26:30 李霖 来源:东南网

  7月15日,志愿者们为老人按摩。厦门医学院供图

贡献青春力量 为美丽乡村添活力

汇聚青春智慧,凝聚青春力量。正值暑假,大学生们却选择把时间奉献给志愿服务,送上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为乡村增添了一股青春活力。

13日、14日,志愿者们来到集美区灌口镇坑内村社区书院,开展以“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游戏互动教小朋友唱红歌、学舞蹈,培养小朋友的沟通交往能力,增加爱国热情;给老人们带来了乐器和舞蹈表演,教授老人们气功八段锦,增强他们对体育锻炼的重视。

大手拉小手,暑期安全不“放手”。在顶许社区书院,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宣传防溺水的知识。围绕着游泳安全、如何预防溺水、应急施救自救措施等,志愿者们不仅让小学生们掌握了应急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14日,“泱泱大国70载,莘莘学子携而爱”文艺教学活动在灌口镇田头村社区书院开展。志愿者现场将歌曲《稻香》与杯子舞相结合,组织主题绘画,培养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爱国精神。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深入村居贡献力量,厦门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同样获得成长,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让他们感知乡村,增强内心的乡村情,同时也增强了的责任感。同时,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可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让自己用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争做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病人尽心的“四尽人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