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深化文明实践 助力文明福清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7:17:35 来源:文明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凤鸣)为助力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福清多个单位携手开展结对共建,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通过搭建理论宣讲平台、社会宣传平台、教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乡风文明建设平台等平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进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日前,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福清供电公司和音西街道相关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与音西街道签订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建协议,合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共建后,双方将共享党建资源,整合阵地资源,福州供电公司提供福建电力博物馆、电力铁军(黄颂)共产党员服务队阵地、党员教育活动室和福清供电公司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作为双方学习平台;整合宣讲队伍,福州供电公司将参加福州听我说、市直机关工委“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等宣讲人员与音西街道共同建一支基层宣讲团队,到基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共建活动标志着电力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大福清建设有了全新的延伸与拓展,也为电力企业与街道互利双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今后,双方将通过共建共享,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文明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与上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与上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日前,上迳镇召开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与上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会。上迳镇人大主席王朝明、镇主任科员林文英、宣传统战委员杨星以及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庄毅、团委书记刘慧、团委副书记苏嘉熹、陈思奇等同志参会。

会上,杨星介绍了上迳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精神文明等方面的成绩,双方就共建内容、共建目标、活动安排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对做好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会后,王朝明与庄毅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正值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日前,全国文明单位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结对共建签约暨启动仪式。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振辉,党建工作科科长崔勇及随行人员,城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铄以及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倪秉良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座谈会上,朱振辉、陈铄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工作基本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支持配合试点工作;二是坚持“上下联动、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原则,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三是广泛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移风易俗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华林支行与东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华林支行与东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日前,东瀚镇召开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华林支行与东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会,东瀚镇党委书记郭进蔼、宣传统战委员林承光以及农行福州华林支行分管行长林晓、经理闫华、副经理连培玲参会。

会上,郭进蔼介绍了东瀚镇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双方就共建内容、共建目标、活动安排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对做好合作共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郭进蔼与林晓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与玉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与玉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

日前,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施小鸿一行人到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玉屏街道一行人了解了福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办事流程和便民特色,随后参观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展厅。双方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就下阶段共建内容、活动安排交换了意见,列出项目清单。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表示将在党建引领、多维治理下,达到“税收共治、文化共享、服务共促、困难共帮”等目标,切实通过结对共建,依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好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和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等七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真正使群众享受到结对共建的文明成果,推进玉屏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质的提升。(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