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举办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故事汇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5 16:47:22 来源:文明风

聆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感动故事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分为“赞誉感动”“聆听感动”“续写感动”三个环节。

一是赞誉感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蔡建明作开场致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瑛宣读第十届梅列区道德模范命名决定。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王海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蔡建明为10名道德模范颁发命名证书。其后,由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的会长、副会长们为他们授予好人联谊会徽章。

二是聆听感动。一个能感动他人的人,一定是一个心里总想着别人的人。在聆听感动环节,现场观众随主持人一起,走进了“消防战线上的尖兵”刘灿华、90后小伙杨思杰、“诚信办企,情系孤寡老人”邹满生、年轻基层民警黄灿辉、感人好妻子陈惠青等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世界,聆听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三是续写感动。在续写感动环节,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邱菊珍与主持人进行访谈互动。好人联谊会是福建省首个由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十佳市民、优秀志愿者、道德之星等110多人组成的团体,成立6年,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16500小时。邱菊珍表示今后将团结更多的好人,拧成一股绳,当好人、做好事,释放好人正能量。

全民修身展风采,好人模范传大爱。据悉,自2010年7月启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梅列区共涌现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152人,其中“中国好人”22人,福建省道德模范2人、11人荣登福建好人榜,三明市十佳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三明好人12人,105人当选梅列区道德模范,上榜人数居全市前列,推动全区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