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开展夏令营提升困境青少年自制力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6:19:03 沈增财 来源:文明风

成长分享 林一郎 摄

文明风7月11日讯(沈增财)为了提升困境青少年的自制管理能力,有效减少困境青少年群体偏差行为并丰富其假期生活,7月10日上午,由厦门市翔安团区委主办,翔安区实验学校、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夏日阳光”夏令营正式开营。

随着一声令响,20名营员们穿越时空隧道来到夏令营现场,满满的仪式感让营员们以全新的姿态告别过去,迎接崭新的自我。

“夏日阳光”夏令营主要围绕培养和提升营员的自制力和专注力而展开,共历时两天半,通过游戏互动、课堂讲解、故事分享、情景模拟等操作性的训练加之感官的体验学习,实际帮助营员们深入了解什么是自制力以及学习掌握自制力所涉及的各大要素,例如情绪管理能力、自我约束力、人际交往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等。

通过夏令营的开展,社工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搭建一个平等沟通的平台,这也是其规范自身行为、增强自信心的舞台。同时社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营员的家庭作业和亲子互动吸引家长参与到夏令营中,营员表现的及时反馈也提升教师对他们的关注度,共同促进个体、家庭、学校、社会 和谐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