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斑驳旧墙变身“街巷文化墙”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1:11:33 来源:文明风

坊巷文化墙生动的绘图,引过路市民群众驻足观赏    鼓楼文明办供图

漫画诠释核心价值观,引市民纷纷点赞

“这个油画墙很好,又漂亮又有意义,大家走过路过的时候都看上两眼,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受到了教育。”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对家门口的风景赞不绝口,和陈女士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各地前来观光的游客们。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24个字12个词,涂鸦墙上就描绘出了12幅与之相匹配的漫画。当行人漫步于光禄坊巷,欣赏着这些画作时,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每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取材于市民们耳熟能详的身边事,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思考。整组画面笔触细腻精美,颜色鲜艳别致,营造了一种全新的审美体验。

“小小的街道也能布置得如此文艺,我们感觉很幸福。”附近一位居民感慨道,原本以为墙壁刷白了就已经很好,没想到这样一画给了他们不一样的视觉享受,“福州第二中学就在路的尽头,孩子们上学的同时,陶冶了艺术气息,温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是一举两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