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斑驳旧墙变身“街巷文化墙”
http://wmf.fjsen.com 2019-07-11 11:11:33 来源:文明风

文化墙扮靓孩子们的上学路    鼓楼文明办供图

巧手绘文明,公益暖社区

为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推出街巷长制与幸福码云平台两项工作举措。“街巷文化墙”的产生,正与这两项举措有关。

原来,前段时间,有群众通过幸福码云平台反映光禄新坊小区外墙破损,宣传广告陈旧影响市容形象,街道在收到诉求后,立即采取行动。

考虑到光禄坊地处著名景区三坊七巷,是文明福州宣传的重要阵地,如何在此美化环境的同时,又能起到宣传氛围增强的效果,鼓楼区南街街道与鼓楼区团区委、团建联盟单位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决定合作,组建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十多名美术学院大一的新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耗时一个多月,挥毫泼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的油画展现不同的主题内容,既美化了环境,又达到了宣传效果。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带队老师王泽轩说,“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用巧手绘文明,用公益行动温暖社区,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学习,又能为城市文明建设出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