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推进“红色阵地”建设:打卡红色风景 感悟信仰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5:06:39 来源:莆田文明网

入党誓词展馆建成开馆 涵江白沙镇红军207团旧址拓展功能

党员干部参观入党誓词展馆。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七一”前夕,涵江区委组织部组织7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来到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在红军207团旧址参观新启用的入党誓词展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入党誓词展馆。

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驻地旧址位于澳东村澳柄宫,这里曾创建莆田第一批农村党支部、农民协会。如今,该旧址已开设红军207团陈列馆、入党誓词展馆等,成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莆田市党史研究教育基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江区委组织部牵头建立了“入党誓词展馆”。该展馆以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为基础,总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在展馆设置上,主要分为入党誓词主展馆、政治生日活动室、户外活动广场三个模块,结合闽中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图片展览、实物展览、视听多媒体、故事讲解等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入党誓词的解读、入党宣誓仪式是怎么来的、怎样组织入党宣誓等内容。

作为一个新的“红色精神驿站”,涵江区入党誓词展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锻炼党性提供了一个新场所。接下来该区将继续用好这个平台,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受到教育、提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奉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