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模拟创城考评 助力创城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7-10 16:12:12 来源:文明风

创城创卫工作督查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0日讯  近日,芗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不提前打招呼、发通知,带队随机深入城区开展创城创卫工作督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近年来,为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芗城区研究出台了《芗城区2019年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督查办法》,对镇街和职能部门的市容市貌、公共秩序、宣传氛围和市民素质教育等方面工作量化评分标准,并逢周二、四、六在“创城督查”微信群对创城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做到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排名、每季一问责、每半年一总结,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查网络体系,力争实现当月有进度,当季大变样,半年见成效,全年常态化。

据不完全统计,此举实施以来先后统筹推进18条背街小巷建设,13个老旧小区改造,有力解决了南河市场、澄观道等创城“老大难”问题,新增玉兰小学、新桥小学、桃林小学等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置,新增投入约120万元制作、增补公益广告,成功打造7条示范街,为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下了坚持基础。(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