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通北街道:周末的大街小巷 留下我们“创城”的足迹
http://wmf.fjsen.com 2019-07-09 15:57:38 来源:文明风

发宣传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9日讯  为巩固前期创城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街道创城工作常态化,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通北街道各社区创城志愿者们周末时间仍然坚守在一线,深入辖区,清死角、整违停、发宣传,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和持续性。

一是协力整卫生。 创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对辖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流动摊贩以及占道经营、随意晾晒等现象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与整顿,使得辖区的环境卫生进一步得到优化与改善;金源社区工作人员们对辖区内房前屋后的垃圾堆积物,废旧家具,装修土头等环境集团、业主一时无法及时处理的堆积物开展集中清理。

二是联动治违停。通北街道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商户门前车辆违停现象进行整治,对沿街商户以及附近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倡导大家遵守停车秩序,减少违停现象,进一步规范我辖区内的机动车停放秩序,还路于民。

三是沿街勤劝导。金源社区与挂钩单位区政府办志愿者到沿街店面发放门前三包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单、延安北社区开展占道经营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引导沿街单位、商户、居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主动将乱摆乱放物件进行清理,并将店外经营货物搬进店内。此外还向店主详细讲解了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并针对门店出现的占道经营、门前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制止和劝导,取得大部分商户的配合和支持。针对流动摊贩,工作人员也开展了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下一步,通北街道将继续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将继续积极组织创城志愿者,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彻底改善环境卫生面貌,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芗城区文明办通北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