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坑样板”
http://wmf.fjsen.com 2019-07-09 15:38:58 来源:文明风

内坑五峰服务队暖人心 每月入村开展新时代志愿活动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红色在革命老区晋江内坑有着特殊的意义。从革命战争年代开始,内坑人民秉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红色成为内坑的主色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红色的内涵发生了转变,成了志愿服务的专属色,一大批志愿者穿上红色马甲,走村入户,为群众、辖区带来爱和温暖。

今年5月,晋江内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按照“设施整建为体,资源聚合为重,志愿服务为魂,知行合一为要”的原则,内坑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队伍,形成村、镇、社会等多级志愿服务队伍,涌现出一批新时代志愿者,他们参与村庄建设,帮老助困,奖教奖学,为“三个内坑”建设添砖加瓦,内坑也焕发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一个人:“一名党员,当然要以身作则”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在晋江内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乏党员的身影。

“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大家,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当然要以身作则。”蔡荣官是加塘村纪检委员,也是该村一名党员义工志愿者。他常年行走在水边,以志愿服务践行爱河护河。

近年来,在市、镇两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蔡荣官等加塘村党员义工志愿者的精心呵护下,17棵黄连木、3棵榕树、1棵秋风树被保护。如今,加塘溪古树林段建起了微景观,内坑的乡村课堂也在这里开课,流域焕发出新的活力。

看着流域环境越来越好,群众也被蔡荣官等党员义工志愿者感染,纷纷加入爱河护河活动,捡拾垃圾、清除杂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