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华桥乡:“爱心超市”聚民气 暖民心 扶贫志
http://wmf.fjsen.com 2019-07-08 17:09:10 来源:文明风

“爱心超市”商品摆放整齐  光泽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通讯员 范宏颖)近日,光泽县华桥乡沿国道旁一家正筹备营业的“爱心超市”显得格外显眼。几名工人正忙着做最后的扫尾工作,紧张有序地装卸货物、摆放商品,为营业做好充足准备。

该超市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店内物资主要由包办单位、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小到生活用品,大到家用电器等,物品丰富,种类齐全。据悉,此次以华桥村、吴屯村为试点,并进一步延伸至全乡12个村。该超市服务范围为全村村民,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可延伸至生活困难的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中的困难户、在校特困生和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村民。村“两委会”为每户村民制作和发放“爱心积分卡”,在给与一定基础积分的同时,根据村民实际表现,对照爱心积分标准给予奖励并发放积分券。随后,村民可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积分捐赠物品。

“爱心超市”的建立不仅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和公共服务,同时还促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与思想脱贫同步,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激发内生动力。(光泽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