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二十四节气文化根植校园 传统精髓滋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8:59:16 郑也 来源:平潭文明网

  节气食谱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对于第二实验幼儿园开设食育工坊,不少家长竖起了大拇指。“孩子上幼儿园后,也想回家做菜,这让我十分惊喜。4岁的孩子在灶台前像模像样地张罗着,这都是因为有了食育工坊的改变。”家长陈妹妹说,“在做菜的过程中,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和发现真理,懂得人生的道理。学习一些生活技巧,对孩子以后的人生更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食育工坊中,孩子们互帮互助,合作学习。在真实场景中,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掌握劳动的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带给孩子们成就感和自信心。同时,也培养孩子们的惜物感,让孩子们对二十四节气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吴晓萍介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