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二十四节气文化根植校园 传统精髓滋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8:59:16 郑也 来源:平潭文明网

  老师手把手指导孩子制作食物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鲜嫩多汁的大杨梅、五彩缤纷的芋圆、青翠欲滴的西瓜、晶莹剔透的银耳、清热解暑的仙草冻……芒种当天,面对一碗碗新鲜食材,来自中一班和中二班的孩子们欢欣踊跃地投入了其中,享受与食物的“亲密接触”。孩子们有序地分配着任务,洗干净小手,穿上小围裙,在厨具的碰撞声中紧锣密鼓地完成任务。

在食育工坊,一个忙碌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中二班幼儿陈若淼清洗盘子、整理桌面、擦洗手池、清理垃圾,将各项事务都整理得井井有条。“我很喜欢二十四节气活动,在食育工坊中,亲手体验制作食物,制作出来的美味食物,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觉得这个过程很有趣!此外,我也喜欢把东西有规整地进行收拾。”陈若淼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