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二十四节气文化根植校园 传统精髓滋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08:59:16 郑也 来源:平潭文明网

  老师在讲解二十四节气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首耳熟能详的二十四节气歌一直流传至今。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二十四节气的深刻含义,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精心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节气校园文化,让孩子们倾听节气知识、制作节气食品、浏览食育展览、观察农作物等,让孩子们学会欣赏,学会劳动,更重要的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