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检察院: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17:19:37 来源:文明风

全力构建拒毒防线,禁毒普法入“民”心

近日,罗源县检察院联合凤东社区居委会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文明志愿普法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居民们介绍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

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进一步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禁毒的热情,号召居民做个识毒、拒毒、防毒的好公民。

活动还邀请居民代表参观罗源县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展馆大量的案例剖析以及调研材料,结合实物陈列、图文展示、漫画表现、影视播映以及互动参与等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中,让居民代表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危害。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传递了禁毒正能量,提高了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打击毒品犯罪,我们刻不容缓。近年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禁毒形势明显好转。2019年上半年,罗源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主动寻找案件突破口,以“零容忍”态度彰显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共批准逮捕毒品犯罪33人,提起公诉31人,共追诉毒品犯罪漏罪5人,追捕1人。下一步,罗源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共同参与防毒、禁毒、惩治毒品犯罪的行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为罗源禁毒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