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展文明 温馨服务遍榕城:福州出租车司机争当城市文明宣传员
http://wmf.fjsen.com 2019-06-25 17:01:43 来源:文明风

持之以恒抓服务

今年,我市共更新出租车500辆,车龄6年以上的出租车基本退出市场。外观变化肉眼可见,司机的精神面貌改变,则是发自内心的。“其实,司机多一份热心,多一些耐心,多耽误一点时间,让乘客满意并不难。”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

为了让文明内化于心,市道运中心加强日常考核,要求各出租车企业通过短信、微信、面对面教育等将文明教育落实到每位司机,在全市重大活动、节假日前开展司机轮训,把精神传导到每个人。此外,通过文明竞赛,每年评选一批十佳出租车司机、十佳志愿者,将宣传海报贴遍火车南北站、公交站、服务站等场所,激发司机们比学赶超的范围。

对行业内的“害群之马”,市道运中心严格执行不适岗名单及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企业源头管理,推行企业质量信誉分类考核,奖优罚劣。对出租车司机出现一次拒载、绕道、不按表收费、拼客等严重违章的,列入不适岗名单,各企业在三个月内不得录用。上半年,共将110名严重违章司机列入不适岗名单,取消23人从业资格。

“以‘6·18’当天为例,全市出租车投诉率和去年相比下降60%。”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道运中心通过更新车辆、推行共享保洁、开展兜底保障、强化司机教育,持续抓好车容车貌、行车风纪,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他们还将创新管理方式,多举措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强化监管水平,努力擦亮文明窗口,助力提升城市颜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