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首个“学宪法、护国旗”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6-13 11:23:4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6月10日上午,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在鲤城区机关幼儿园举办全市首个“学宪法、护国旗”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也是今年鲤城区“小手拉大手 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升旗仪式将宪法知识以深入浅出、易记易懂的形式,融入学校升旗仪式。仪式过程中,组织全园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大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普法动漫、朗诵学法童谣、表演交通安全情景剧等丰富多彩、老幼皆宜的节目,并由园长作宪法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引导全体师生、家长、孩子们对宪法、法律有直观的认识,树立热爱祖国、尊崇宪法、遵纪守法的良好情操。

下阶段,鲤城区还将结合建国70周年宣传活动,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展“学法创意画”、“普法萌娃100秒”微视频、“学法童谣”和“宪法伴我成长”微剧(小话剧)表演等宪法、法律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宪法、法律宣传浓厚氛围。以有序、热烈的氛围,迎接建国七十周年。(鲤城区司法局 陈碧煌 谢森涛 庄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