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永泰:体验农耕文化 乐享别样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9-06-06 15:24:53 来源:文明风

簸箕彩绘描绘幸福生活

簸箕彩绘描绘幸福生活

一个个本用来簸净谷壳杂质的簸箕,经生花妙笔绘制成为一件件古朴典雅的艺术品。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厦门薄荷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为红星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赠送了20套绘画工具,同时,设立簸箕彩绘体验区,教授孩子们用艺术美化生活。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以簸箕为画板,先用铅笔勾画出大致图案,再用丙烯颜料来上色。通过夸张、变形的手法,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将眼前所见的山色、梯田、庄寨等家乡的青山秀水,将“门插艾、吃粽子,龙舟下水喜洋洋”的端午民俗,变成丰富多彩、美丽而生动的图案,在簸箕里一一呈现,让过往游客赞不绝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