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举办“家在鼓楼 浓情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7:53:33 来源:文明风

为新一届福州市、鼓楼区好少年颁发证书。

文明风6月4日讯  划旱船比拼、扎五彩粽、写午时书……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前人流如织,6月2日,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主办,文明办、团区委、文体局、社科联、文联、关工委等6部门承办的“家在鼓楼 浓情端午”——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在福州著名景区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省市文明办有关领导也到现场与民同乐,活动吸引了众多的过往群众。

时装舞蹈《 屈原颂》。

活动在汉服快闪、舞蹈《汉尤》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古琴演奏《归去来辞》、时装舞蹈《屈原颂》、独唱《芦花》、舞蹈《采薇》、男女二重唱《祖国万岁》、女声小组唱《春暖花开》、环保时装情景剧《我们的新时尚》、舞蹈 《丽人行》 等精彩节目将古典和现代完美融合,让传统文化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迸发出新时代的魅力。

现场还进行多次互动,为光荣家庭送上爱心粽子、开展游戏旱划龙舟、非遗传承人展示即将失传的扎彩粽传统技艺等,将知识和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市民群众有所获、有所得。现场为群众写午时书、分发午时茶、分发菖蒲等也吸引了众多市民。

省、市委文明办与鼓楼区委宣传部代表前往109岁老人林立俊家中,送上爱心粽子、肉燕等慰问品。(福州晚报 张旭阳摄)

现场领导还深入三坊七巷社区109岁老人林立俊家庭,为老人家们送去爱心粽子和菖蒲等慰问品。同时,为群众写午时书、分发午时茶、分发插门上的菖蒲艾叶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内河保护、垃圾分类、文明礼仪、端午民俗、环境保护等宣传活动也为活动增色添彩。

书法家为百姓写午时书

坊巷之中庆端午旨在在端午来临之际,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普及端午民俗知识,传承民族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入爱国主义元素,将本次活动作为献礼建国70年的一份礼物,让“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深入人心。(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