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百米长卷绘出爱国情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6-04 16:34:1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陈凤鸣)6月1日上午,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福清市少年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在福清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福清团市委、福清市少工委主办,元洪青少年宫、市图书馆、市美协承办,共吸引来自全市各少先队大队的“小画家”、部分学员家长及市美术协会会员130余人参加。

少先队员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作为福清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少年儿童绘画这一特殊形式欢庆儿童节,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围绕“水墨故乡情”“红心颂党恩”“七彩中国梦”三个方面,在百米长卷册页上绘画创作。通过大手拉小手的绘画形式,增进亲子互动,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和家长以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福清团市委副书记吴思义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首先由共青团福清市委副书记吴思义宣布活动启动,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的伟大历程和成就,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希望以这个特殊形式向祖国建设70周年献礼,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伴随朝气蓬勃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绘画活动正式开始。

少先队员们展示画卷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与家长们共同在百米长卷册页上作画。他们凝思静想、精心勾勒……经过和家长的配合和现场市美协名家的倾情指导,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创作,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勾画出一幅幅新时代的美丽画卷,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对新时代美好蓝图的展望,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活泼可爱、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画作展示

绘画结束后,全场少先队员和家长们共同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深情哼唱《我和我的祖国》,同时展示画作,并围成“70”的大型文字方阵,将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以绘卷的形式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生动地展示了国情教育和组织教育的成果,广大青少年通过融合实践与创新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展示了新一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下一步,福清团市委、少工委将继续强化对青少年思想教育引导,创新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将爱国、爱党、爱乡之情,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努力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