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与乡村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10:17:00 叶伏国 来源:会议现场宁德文明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宁德文明网5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30日上午,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与乡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就社区与乡村创建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以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桂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2019年以来社区与乡村的创城情况,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对社区与乡村创建组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冯桂华肯定了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社区与乡村的创建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社区与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十分关键的基础性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社区与乡村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考评标准。

冯桂华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任务意识,把社区乡村的文明创建工作抓好、抓实,真正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补短板、精细化、抓示范、强素质4个重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城乡环境,深化共建机制,强化文明意识;要狠抓责任落实,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实施,不等不靠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充分发动辖区内的单位和广大居民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创建的参与面。

会上还印发了《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与乡村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街道(乡镇)、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