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谱写文明乡村新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5-28 11:41:54 蔡茂楷 来源:农民日报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破布围一圈”,污水横流,蚊蝇乱飞,臭气冲天……宁德位于福建东部,全市2135个行政村,80%是在海拔350米的山区地带上,对于闽东的百姓来说,散落在农村各个角落的旱厕是他们美丽乡愁记忆中一个羞于启齿的伤疤。

让农村环境亮起来,生态美起来。顺应百姓对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要求,以农村污水得到集中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村容村貌明显提升为总体目标,宁德市开启了一轮力度空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翠绿的群山、蜿蜒的溪流、村头的古树、水尾的廊桥……短短几年间,一个个生态宜居的乡村美景,犹如一幅幅清新可人的山水画卷,在闽东乡村徐徐展开。

这个拥有全国最长海岸线的地级市,具有独具一格山海川岛自然风光的热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生态宜居之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