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微笑成为文明城市最温暖的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0:46:26 来源:文明风

每次去石狮市的商超闲逛,笔者都会受到服务人员的热情欢迎。他们面露微笑,亲切地向客户打招呼,主动为客户做介绍。整个购物流程,服务员们甜蜜的微笑,亲切的笑脸,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微笑服务所带来的愉悦。

英国诗人雪莱说:“微笑,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微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每个人每天都在面对着微笑,享受着微笑,也在微笑着面对生活、工作和学习,让微笑成为一种艺术和力量,你将会收获真正的幸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中,对公共场所人际互助关系和窗口服务行业提出的规范要求比重很大,这几乎涵盖了所有人群相互之间的人际交往关系。可见,对文明城市的创建,服务品质的好坏,人际关系的和谐将直接影响创建工作的成败。比如在窗口服务行业,光彩亮丽的服务台后面却站着一张面无表情、翻着白眼、板着面孔的脸,对顾客爱理不理、甚至恶语相向,显而易见,这些负能量的东西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是有消极影响的。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保持你的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工作方式,没有谁会喜欢一张苦瓜脸,没有谁会对冷漠的表情产生出好感。微笑对待您的客户、微笑面对服务对象、微笑受理群众的投诉、微笑迎接各方来宾,就可以瞬间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缓和与群众的矛盾,消除与群众的隔阂,跨越彼此间的鸿沟。微笑也是一种修养,是人文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对你微笑的人,他能展示出个人的魅力和品行,能赢得周围人对他的信任和尊重。同时,微笑还是一种情绪上的调节剂,能使人精神振奋、心情舒畅、交流温馨,能给客户带来愉悦感、能给群众带来满意度,最终传递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学会微笑,就要学会对别人微笑。微笑是快乐的表达,友善的源泉,内心的呈现。我们生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每天面对的是不同人群,朋友相约、同事相见、陌生人相遇,微笑就是一种无声表达,因此,我们应该学会运用这种甜蜜媒介和精神玫瑰。即使同事、朋友之间有了隔阂,善意微笑可以冰释前嫌;即使与他人发生矛盾,微微一笑就会化解;即使你在街头行走不小心撞倒一个路人,送上一个真诚的微笑,说声:“对不起!”也会化干戈为玉帛。“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微笑着面对社会和他人,你就送去了阳光和快乐,你就会感染着他人,传递着正能量。

学会微笑,还要学会对自己微笑。微笑能提升自信,微笑能战胜困难,微笑能完善自我。我们工作生活在这个时代,不光有鲜花掌声、快乐阳光,也有风雨雾霾、失败挫折,面对这些,我们常常给自己一个微笑,用阳光快乐的心态,充满正气的微笑,在人生坎坎坷坷道路中,积极应对,风轻云淡,一笑而过,在微笑中思过、在思过中自新,这样就会心情舒畅、眼界宽阔、增添勇气、人生从容。

今天你微笑了吗?微笑可以共享,快乐可以传递。愿我们的石狮山美水美人更美,让我们的微笑在石狮全城绽放!让微笑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石狮最温暖的名片!(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张军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