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持续开展违建坟墓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文明殡葬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19-05-09 15:21:03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宣传进机关

文明风5月9日讯  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违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殡葬改革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5月8日,永泰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志愿者到县汽车站周边开展违建坟墓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森林防火、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县汽车站周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殡葬先进文化和现代理念,倡导文明、环保、节俭的丧葬新风;积极提倡厚养薄葬、推行节地生态殡葬、推广文明低碳祭扫。志愿者还入店发放材料,对文明殡葬进行宣传和讲解,从各方面综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违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为推动我县生态树葬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了从源头上打击违规墓葬的现象,永泰县结合文明县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将殡葬改革工作的意义、政策法规宣传到村到户,向群众讲清、讲明、讲透,提高全社会文明殡葬意识。目前在永泰县,200多个村(居)均已成立红白理事会,全县“一约一会一队”全面覆盖。在“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和移风易俗宣传劝导队的带动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成为村民们心中的新标准。

下一阶段,永泰县将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宣传,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涉及整治工作的政策、动态、纪律要求、案例等信息,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殡葬观念,树立文明、节俭、绿色、节地的殡葬新风。结合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树葬区建设,做到既满足群众丧葬需求,又保护好绿水青山。(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