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注重乡土味建设美丽乡村 让乡愁氛围日益浓厚
http://wmf.fjsen.com 2019-04-24 16:03:15 来源:漳州文明网

福建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在持续稳步地向前推进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特点。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充分发挥各地独特资源、区位优势,漳州漳州市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面貌更加改善,群众获得感日益增强,“让乡愁成为群众记忆”正逐步成为现实。

  开展“家园清洁行动”。

东山县马銮村:村中有景 景中有村

马銮村地处东山县康美镇东北部,是个旅游休闲村。辖区内有马銮湾景区、马銮湾星级酒店群等,旅游资源丰富。该村立足村情民意,把握区位优势,不断擦亮“魅力景中村”党建品牌建设,实现马銮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近年来,马銮村深入推进“一清一治一绿”,突出抓好“三权确立、四旁绿化”,做好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街道亮化工作,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配备3位保洁人员,每户配备垃圾桶,建成1个垃圾驿站、3个自动冲水公厕,垃圾由专人定期清理运载。开展“两违”专项整治,道路硬化,新建停车场1080平方米,实现村民居住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村容村貌越变越好。

“下一步,我们村将把‘家园清洁行动’提升为‘常态化家园整理’。”该村党支部书记林丁枞介绍,村里计划总投资500万元,推进农房整治和三线下地项目,优化提升人居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