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书韵飘香,礼赞祖国”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3 17:16:04 来源:文明风

“阅读达人”和小桔灯文社的“写作小能手”上台领奖

文明风4月23日讯  阅读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不竭的源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加强读书学习,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4月23日,马尾区在魁岐小学开展“书韵飘香,礼赞祖国”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活动在小朋友们的经典诵读《木兰辞》中拉开序幕。随后,由青年教师领衔的诵读队为大家精彩的朗诵《我的祖国》。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魁岐小学各年级的方阵齐声轮流喊出属于自己的“阅读口号”,有的年段是读书格言,有的年段是经典诗词,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校领导和老师为在读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阅读达人”和小桔灯文社的“写作小能手”颁发奖状。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令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风采和全民阅读的独特魅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