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爱向上好少年 福建莆田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美妙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08:43:35 来源:莆田文明网

童年是记忆中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有人说,它是人的品性开始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长大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童年时的所学所为。连日来,福建莆田多地开展多彩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在体验中品味生活的美丽和意趣,传承城市的人文精神,争做有爱向上好少年。

城厢区:太平小学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圳精神

  太平小学学生走访红色基地

4月12日,城厢区太平小学与常太镇岭下小学联谊结对,一起走访红色基地,开展以“弘扬东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现场图片

当天一早,学生们穿着红军服来到东圳移民精神展示馆,参观了解常太镇的历史文化、良好家风、革命文化和东圳精神,走进岭下村,感受新农村。在该村法治主题公园,学生们接过中队旗,重走红军路,追忆红色足迹。沿着红军路走到睿雪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太平小学的文化志愿代表为岭下小学学生授予“小小文化志愿者”绶带。据介绍,两校小志愿者们将共同服务于东圳精神展示馆,宣传东圳精神。

  太平小学的文化志愿代表为岭下小学学生授予“小小文化志愿者”绶带。

据悉,太平小学以志愿服务引领方式,结合莆田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研学之路,把课堂“搬”到教室外,“搬”进场馆和广阔的天地,让孩子们在研学中感受、探索、学习、成长。

北岸:“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与学校共成长

近日,北岸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与学校共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北岸区领导黄福泉,北岸区教育局、莆田市实验小学、莆田市亚西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北岸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等参加活动。

  颁发纪念奖牌

在植树节启动仪式上,黄福泉为活动致辞,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随后两校的学生代表各自表达了自己诚挚的祝福和由衷的感谢;该校领导以树铭志,期望莘莘学子种下理想,努力学习,呼吁老师们为孩子们添竹搭架,为他们追梦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图片

春风伴着新绿,童音伴着书香,为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莆田市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积极捐书,共六千余册,给学生们送上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师生一起植树

进入植树环节时,领导们带着十足的干劲率先为全校的师生做出榜样。师生家长齐种树,“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你一锹我一锹地铲土填坑、提桶浇水,低年级的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到树上,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代表和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也在小树上挂上了心愿彩带。和煦的春风里,植树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一番忙碌后,小树们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孩子们在这片生机勃勃中合影留念。

  低年级的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在树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绿植妆点校园,书香浸润人心。师生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植物,更是心中的一份份幸福与理想。孩子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册册图书,更是心中的一份份情谊和祝福。此次活动不但让学生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寄托了孩子们的青春梦想,种植的是“成长树”,更是“理想树”“求知树”“成才树”。

仙游县:路面涂鸦萌萌哒 “井上开花” 打造多彩社区

近日,行走在仙游县金石华府小区内主干道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小区内的主干道“变脸”啦!原本黝黑难看的铁块,换上了“新装”,摇身变成了一件件萌趣可爱的艺术品,成为社区内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线!

  可爱的卡通图案

原来,4月13日,仙游县金石华府首场“井上添花”打造多彩社区涂鸦大赛火热开启。以此童趣十足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城市美化,展现社区文化。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聚集在金石华府小区内主干道上,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和设计能力,蹲在地上在社区内尽情创作,一块块地砖通过他们的绘画,被涂鸦成了可爱的卡通图案,画上了叮当猫造型,蜗牛造型和地球造型,鲜艳的涂鸦颜色,让光秃秃的井盖焕发了生机,每个小朋友看到自己辛苦创作的作品,都不禁喜笑颜开。

  小朋友现场涂鸦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路面涂鸦等形式引导小朋友进行艺术创作,让社区道路“焕然一新”,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会用实际行动爱护社区公共设施,保护道路,为美丽仙游穿上新衣,同时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城市美化。(稿件来源:今日城厢/美丽北岸微信号/仙游今报/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