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爱向上好少年 福建莆田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美妙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9-04-22 08:43:3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北岸:“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与学校共成长

近日,北岸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与学校共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北岸区领导黄福泉,北岸区教育局、莆田市实验小学、莆田市亚西亚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北岸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等参加活动。

  颁发纪念奖牌

在植树节启动仪式上,黄福泉为活动致辞,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随后两校的学生代表各自表达了自己诚挚的祝福和由衷的感谢;该校领导以树铭志,期望莘莘学子种下理想,努力学习,呼吁老师们为孩子们添竹搭架,为他们追梦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图片

春风伴着新绿,童音伴着书香,为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莆田市实验小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积极捐书,共六千余册,给学生们送上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师生一起植树

进入植树环节时,领导们带着十足的干劲率先为全校的师生做出榜样。师生家长齐种树,“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你一锹我一锹地铲土填坑、提桶浇水,低年级的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到树上,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代表和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也在小树上挂上了心愿彩带。和煦的春风里,植树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一番忙碌后,小树们迎风挺立,生机勃勃。孩子们在这片生机勃勃中合影留念。

  低年级的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挂在树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绿植妆点校园,书香浸润人心。师生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植物,更是心中的一份份幸福与理想。孩子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册册图书,更是心中的一份份情谊和祝福。此次活动不但让学生们感受到春天的气息、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寄托了孩子们的青春梦想,种植的是“成长树”,更是“理想树”“求知树”“成才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