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五老”志愿者深入青少年传播红色基因
http://wmf.fjsen.com 2019-04-16 14:59:49 朱道衡 来源:厦门文明网

鲜艳的“同安红”穿在身上,更红在心里头;庄严的宣誓语喊在口中,更落在行动上。4月15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腾飞中国辉煌70年”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同安区“五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如今国家飞速发展,他们感到振奋,希望发挥余热,为社会增加正能量。

不忘初心 传播红色基因

4月15日上午9点,在同安区老年活动中心4楼会议室,一场“腾飞中国辉煌70年”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和该同安区关工委报告团工作会议正在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同安区关工委和同安区委离退休党工委共同主办。

“不忘初心,传播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现场,100多名同安区关工委和离退休党工委“五老”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红色志愿者服装和帽子,庄严宣誓。“感到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弘扬爱国主义的宣传中,继续为国家发光发热。”一位报告团成员告诉记者。

启动仪式后,厦门市委老干部局“厦门市老党员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同安区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庄水淡作《中国辉煌70年是世界历史上的奇迹》的主题报告。庄老师从新中国建立初期的艰难局面,讲到改革开放后国力腾飞,运用数据分析和事物对比,慷慨激昂地讲述了70年来的变化,激发大家爱国情怀。

实际上,这场报告不仅是“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后的第一场报告,也是报告团成员们的一次培训和学习。下一步,同安区各级关工委报告团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这条主线,深入到广大青少年中,通过报告会、走进革命老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悉,该教育活动是根据《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中共厦门市委老干部局、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制定,推动完成新时代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光荣使命。

助力普法宣传 擦亮公益品牌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前行。会议现场,同安区关工委报告团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让报告团成员们振奋于过去一年努力的成果,更激励大家砥砺前行的决心。

法律是青少年自我保护的重要武器,因此普法宣传一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同安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吴永年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还将与有关部门一起组织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推动“零犯罪”学校社区的创建,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环境。

据悉,2018年同安区关工委报关团将宪法宣传作为青少年普法教育的重点,除了进入校园和社区进行宪法宣传讲解及竞答活动,还联合同安区法院向学校捐赠法治教育读本4500多册。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关爱下一代服务水平,同安区关工委还联手同安区法院、同安区司法局,着力打造同安区“3 X”关爱青少年公益品牌,协助同安区教育局和学校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并且重视“五老”队伍这一宝贵资源,及时把刚退下来、有经验有精力的老同志充实进关工委报告团队伍,不断加强基层各级关工委报告团队伍建设,壮大关爱和普法教育队伍。(厦门日报 记者朱道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