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30个商家争创“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6:38:5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2日讯(通讯员:杨进) 近年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各界的共识。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邵武市委文明办、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邵武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开展“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评选出最少20家“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打造一条“诚信示范街”,并实现创建地区级“诚信商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5家,省级3家的目标。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将全力指导参评企业有目标地建立商品质量、服务质量、计量和环境质量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设立创建工作组织机构,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主动公示商品和服务承诺,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对确因商品或服务质量引起的消费纠纷,处理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此次创建活动,报名的市场主体超过了100家,我们最终确定了30家。”市消委会秘书长詹云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指导、监督企业,实现消费维权效能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增长和品牌信誉影响力增强的‘互动共赢’新局面。”(稿件来源:邵武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