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人员风采录]雷清平:甘当文明家园的辛勤园丁
http://wmf.fjsen.com 2019-04-12 15:21:40 卫琳 黄晓珍 来源:厦门文明网

雷清平(中)在厦门公交集团了解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名片

  雷清平

  厦门市委文明办社会工作指导处处长

  声音

  当工作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必须冲上前,扛起来。我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上干了16年,看着厦门摘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心中有自豪,有喜悦,更感责任重大。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突破,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厦门作贡献。

  4月7日下午3时,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记者在厦门市委文明办办公室见到雷清平时,他已经连续忙碌了8小时,准备一份全市文明单位创建的经验材料。

  在同事们眼中,他像一匹不知疲倦的“老马”,虽然已在精神文明建设岗位上兢兢业业十数载,内心仍激情澎湃、干劲十足,团结带领着同事为推进厦门文明创建向更高层次迈进而奋力奔跑。

  一肩挑两岗 工作连轴转

  去年,56岁的雷清平迎来工作上的新调整。当时,市委文明办创建处原负责人被选派到基层挂职。这一核心部门负责全市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急需一名得力干将负责。尽管雷清平那时刚到社会工作指导处任处长,还在熟悉新业务,但当领导找他谈话,希望他同时负责两个处室的工作时,他二话不说便挑起重担。

  “当工作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必须冲上前,扛起来。”抱着这样的信念,雷清平一肩挑两岗,每日连轴转,常常是刚召集社会工作指导处的同志研究完文明乡风、社区书院等工作,又得马上召集创建处的同志研究文明城区督查、文明单位测评等,抽空还要下基层去调研和督查。“他担当意识强,许多工作都自己抓、主动做。”创建处最年轻的林光旭说,单位里的年轻人都视他为榜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