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不忘负重前行的英雄烈士 建阳举办木里烈士烛光悼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7:31:0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宣誓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陈德喜 刘晓倩 周玉珠)为悼念3月31日四川凉山木里火灾抢险中英勇牺牲的31名烈士,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拒绝火险的理念,4月5日,建阳区志愿者协会圆梦爱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150多名志愿者,在七贤公园广场,为木里火灾31位消防烈士举行烛光悼念仪式,悼念英雄,呼唤文明。

晚7点30时,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队旗引领下,身披志愿红马夹、手牵“致敬英雄”横幅,每人手端蜡烛齐聚七贤广场,在七贤雕像前点燃悼念的烛光,集体在潭阳七贤雕像前专严宣誓,圆梦、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出《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蜡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清扫祭祀、网络祭祀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礼敬故人,寄托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自我约束,减少隐患。严格遵守森林高火险期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做到不在山头、林地中焚香烧纸,点烛点烟,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加强防范,相互监督。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严格约束自我行为,尤其要加强对留守老人、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的教育引导,监督保护。

志愿者们还向建发悦城的广大商户发放《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200多份,号召市民用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实践行动,告慰木里火灾31位烈士英灵。许多路过的群众在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自动参加到烛光悼念活动中,大家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向英雄致敬!为烈士默哀!(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