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社会新风——云霄县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7:08:51 来源:文明风

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文明风4月9日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每年清明期间,人们都要祭祖、扫墓,寄托对故人的哀思。近几年,传统祭祀方式带来的火灾、污染、浪费等一系列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文明祭祀的呼声渐高。自3月底以来,云霄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用献花、清扫墓碑、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方式代替传统的烧纸祭祀,让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成为社会新风尚。

活动开展期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通过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广场、农贸市场、思亲堂等人流密集地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群众以生态文明、节约简朴、安全平和的方式祭祀;并利用沿街LED、公众号等电子媒体开展宣传,呼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告别祭祀陋习,做到绿色祭祀、文明祭扫,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

“我们看新闻时候,也听说过烧纸钱引发火灾造成不幸的事,我们肯定会注意的,我觉得献花束就挺好的。”居民方阿姨读了倡议书后说道。

通过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一方面能够丰富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同时也能更好地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程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