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7:02:50 来源:文明风

漳浦县:开展“学先进、亮身份、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上午,福建漳浦县杜浔镇党委、政府组织镇三套班子在家成员、镇村干部职工党员代表、过洋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60多名人员到杜浔镇龙迹亭漳浦县委机关旧址举行庄重的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深切缅怀第一任漳浦县委书记吴庭坚同志和过洋村二十七烈士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中,杜浔镇党委书记林振宗、镇长李相武代表杜浔镇党委、政府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带领全体人员三鞠躬以示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缅怀先烈为漳浦革命和建设工作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鲜红的党旗下,在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漳州市药品检验所:开展“新时代致英雄暨绿色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先烈,追思英魂,净化心灵,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漳州市药品检验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新时代致英雄暨绿色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会上,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视频《闪亮的名字》、学习了英雄事迹材料,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2019“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纷纷响应号召,立即通过手机微信上网祭奠英烈、网上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并进行微信转发。会上,还向每个干部职工发放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大家以一种文明、绿色、环保的祭奠形式,营造文明祭祀新风。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感恩、敬仰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增强了爱党爱国意识,强化了珍爱今天的幸福和平的情感;引导了大家树牢绿色清明、文明过节的理念,积极争做移风易俗、倡导新风的先行者和生力军。(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