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南社区服务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19-04-09 16:04:50 来源:文明风

素质提升

华南社区地处漳州唐宋古城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历史文化荟萃。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品质及综合文化素质,华南社区积极履行基层组织的政治职责,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学习文化知识、文明礼仪常识等文娱活动。同时,在社区综合服务场所,设立公益图书室满足居民日常阅读需求,并不定期举办“书友会”“红歌会”等读书交流活动,在社会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建设书香社区。

关爱花朵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华南社区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每周三下午,在华南社区总是能听到朗朗读书声,原来在2018年3月,华南社区成立“四点半公益学堂”,解决孩子在下午放学后,家长因工作原因,无法陪伴孩子的难题。

该公益学堂采取校地合作的运作模式,通过招募闽南师范大学及城市职业学院教师、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50余名,以文化课程为主、课业辅导为辅,并融入手工、美术、书法等拓展教学,并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普法教育、禁毒教育等,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扶贫济困

华南社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接对子”活动,促进困难群众致富增收。社区干部每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户以上,每月至少走访1次,同时社区每月召开一次民情分析会,及时谋划解决群众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华南社区关爱贫困母亲已成传统。每年春节来临之际,社区居委会都会走访社区贫困母亲,今年年初社区为辖区江亚珠、曾祥英、洪碧英等多位困难母亲先后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困难妇女过上快乐的春节。截止目前已走访慰问了30余位困难母亲。

温情服务

为增进社区福祉,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华南社区以社区综合服务场所为载体,成立社区党员驿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志愿服务。建立一支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各类邻里互助活动。对困难户实行建档立卡制度,定期安排志愿者上门入户对辖区内的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做家务、搞卫生等各种扶贫助残活动。积极发动辖区退休干部及居民组建“古城厝边”志愿者巡防队,针对古城周边重点区域、治安案件高发地进行巡逻排查。目前,巡防队已经配合芗城西桥派出所摸排抓获两个传销窝点,为古城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漳州文明网、漳州市妇女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