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道德讲堂之象园小学文儒学堂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19-04-08 16:35:46 来源:文明风

开班仪式现场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林丽)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31日,阳春三月,由晋安区委文明办主办,晋安区象园小学承办,福州文儒书院协办的文儒学堂暨“百家讲坛·国学经典”国学教育系列课程在象园小学正式开班。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晋安区象园小学校长林怡,福州文儒学院孔海钦院长以及象园小学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何时雄谈到晋安区依托道德讲堂工作开展国学经典教育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肯定了象园小学开展具有校园特色的“百家讲坛·国学经典”教育系列课程的积极作用,希望这个讲坛能够越办越好,扩大影响力。赞赏福州文儒书院在传播国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林怡校长表示,象园小学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国学教育和品格培养,学校在长年开设“百家讲坛”平台上,专门开设了国学经典班,邀请孔子后裔、国学专家孔海钦来为小学生讲授国学,并将从国学班中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参加校优秀学生、先进班级等评选。

福州文儒学院院长孔海钦就表示,福州文儒学院致力于研究与传播中华经典文化,愿为文明晋安、文明福州、文明中国贡献绵薄之力。孔老师殷切希望象园小学文儒学堂的莘莘学子,都能勤学好礼,深读国学经典,培养君子人格,构建书香门第,涵养民族精神,做有大思想,大智慧、大境界、大格局、大责任和大担当的谦谦君子,做有高度、深读、广度、厚度、风度和温度的窈窕淑女,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不负美好人生。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国学经典

200多名家长和学生聆听了孔老师讲授的“数之始也”、因道而生、君子终生贯彻的“一”字之道,生动而形象地阐释“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之理,讲解碧荷扬波,游鱼戏水的汉乐府《江南》,讲字、道理、说诗、吟诵,课程设计丰富多元,饱满生动,学生和家长学习热情高涨。

与好学者共读圣贤书,携良善人同行万里路。象园小学“百家讲坛·国学经典”公益课堂第一期共开办10节,今后还将继续开展,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每天一点,深读经典”,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皆在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培育良好的道德品格和文化修养,构建书香门第,树立良好家风,推动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建设。(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