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力促“三文”全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4-06 08:35:4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6日讯(通讯员 张毅 何慧娟)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铸魂工程。近年来云霄县立足于本地实际,着力振兴文化、共建文明、繁荣文艺,全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一、振兴文化,打造农村文化阵地。云霄县不断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成4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其中示范点5个,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乡村两级公共服务的全覆盖。举办文化下乡38场、送戏下乡50场;在各乡镇选点建设10个书画写生创作基地,全县158个行镇村全部配强配齐乡镇文化干部。同时,稳步推进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畲族文化等保护点建设,推进海峡两岸乡村旅游产业对接,深化云台乡村文化旅游合作。

二、共建文明,营造乡风文明氛围。以推行殡葬改革和农村垃圾治理为重点,统筹推进移风易俗“六大行动”,投资6000多万建成县级殡仪服务中心;全年累计投入2269万元,在全县162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垃圾治理。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结合“一革命四行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建成了10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和6所家风家训馆。

三、繁荣文艺,开展乡村文艺活动。举办文化遗产进乡村活动12场,举办各类文艺活动100多场次,稳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50多场次。在电视台设立“遇见最美云霄”摄影展示专栏,组织各协会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120多场次。创作一系列富有云霄特色的音乐、舞蹈和潮剧现代剧等文艺作品35件。(云霄县委宣传部 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