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 绿色清明倡导文明新风——永泰县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7:27:25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派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倡议书

文明风4月4日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感恩精神,不断推进全乡精神文明建设,4月3日下午,永泰县红星乡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暨“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志愿者活动。

参观古洋寨红色史迹

永泰县红星乡拥有丰富的红色史迹,境内有多个革命基点村,其中位于红星村的古洋寨曾是闽永游击队驻地和活动中心,目前为《永泰县红星乡红星村革命斗争史展览》展示地。1948年11月,根据闽中游击纵队司令部命令,闽(清)永(泰)游击队在盘古陈山洋成立,由古洋寨吴盛端任队长。闽永游击队常驻扎在古洋寨周边,古洋村群众保守秘密,为游击队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3日上午,党员志愿者们走入古老厚重的古洋寨,聆听红星村支部书记吴志仁介绍闽永游击队驻地历史和红星籍革命先烈事迹。“我们希望古洋寨精神能够激励更多后人,在老区精神指引下继续昂扬奋进,大步前行”吴志仁说。

广泛动员网上祭英烈

网络祭扫,慎终追远。红星乡政府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烈鞠躬献花、写感言寄语,引导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派发“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结合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派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倡议书,呼吁广大村民破除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的祭扫方式,倡导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植树祭扫、鲜花祭扫、网上祭故人等形式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活动,着力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