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 媒体曝光 “天眼”监控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7:02: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烟头、纸屑、饮料瓶、塑料袋……这些原本应该丢进垃圾桶的东西,却经常从飞驰的车里扔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增加环卫工人的负担;穿越双黄线、骑车逆行、骑车不戴头盔、加装遮阳伞、闯红灯、车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辆乱停乱放、三轮车载人,这些不文明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近日,清流县启动整治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行动,聚焦大街小巷里的行车、停车、行人陋习,通过电视、微信等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宣传、曝光,倡导文明出行。

车辆乱停乱放、骑车不戴头盔、摩托车加装遮阳伞

 此次针对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充分发挥公职人员“模范效应”,以实际行动带动提升交通文明程度和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力争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

县委副书记余志伟要求,要广泛宣传,县区及各单位联动,在学校、机关、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加强宣传,宣传部门要抓住受众面广的特点做好宣传工作,要通过电视、微信、LED屏、宣传栏、主街区宣传横幅等阵地,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宣传。交警、城管、交通部门作为责任主体,要切实抓起此项工作,建立健全发现机制,实行严管重罚。此外,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创新管理办法,把此项行动做好,做扎实,以此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深化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全县人民文明素质。

此专项整治是以宣传教育为立足点,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以约束惩处为支撑点,积极引导机动车辆司机和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有效杜绝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为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宣传效果,县委文明办、县电视台近日开辟《网友随手拍不文明行为》专栏,聚焦清流县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共鸣和反响。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助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一分子,城市的建设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努力,城市建设的成果最终受益的也是每位市民。只有市民都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才能创造文明、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