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看山城“风展红旗如画”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6:25:02 来源:文明风

三明市祭扫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4日讯  清明雨,些些许。细无声,轻如羽。一丝丝,一缕缕,都是中华感恩曲。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连日来,三明市各地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党团组织、各界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献花

4月2日至4月4日,在三明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近千名党员干部、广大市民自发来到这里,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展缅怀先烈的活动,通过奏唱国歌、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参观纪念碑、瞻仰英雄浮雕、现场献花及签名寄语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以实际行动慎终追远,担负起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重任,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4月1日,清流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大家在清流县苏区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诵读活动,慷慨激昂的经典诵读,展示了中华经典的不朽魅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营造了慎终追远的文化氛围。

为弘扬公安英烈奉献精神,帮扶英烈家属、伤残民警、特困民警及家庭,梅列公安举行“清明一日捐”活动。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民警、文职、辅警参加捐款活动,纷纷捐出一日工资,此笔善款将汇入全省公安英烈基金会账户,用于帮扶我省公安英烈家属、伤残民警、特困民警和英烈子女就学等抚恤补助。

4月1日,梅列区翁墩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讲述革命先烈英勇奉献的革命事迹活动,通过诵读播放红色经典歌曲、图片、短片等方式敬先贤、颂先烈,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三路社区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连年至古稀的老大爷也参与其中,在其他人的帮助下,认真地输入寄语,寄托清明哀思。

4月3日上午,宁化国有林场组织党员干部在北山革命纪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全体党员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并宣誓。最后,大家集体参观北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

4月2日下午,将乐县水南镇溪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杨时陵园(龟山陵园)开展“清明祭先贤”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祭扫的群众营造了整洁闲寂的环境。

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定格为三明最坚毅的形象,他们的精神穿透历史,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今日缅怀更是为了将来砥砺前行!(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