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五举措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19-04-04 15:19:4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罗庆麟)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提升之年。清流县高度重视,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对各项创城工作进行自检自查,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指标的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打好创城攻坚战。

一、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整治进度,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管理,着重解决城市角落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加强公共秩序整治,加强重点难点部位整治,针对创建薄弱环节集中发力。

二、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价值观引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行为习惯;抓好活动引领,精心策划设计寓教于乐的活动载体;突出典型带动,开展最美人物颁奖典礼、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等活动,用市民素质的提升拉高创建水平。

三、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通过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通过推进背街小巷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居住环境的洁净舒适;通过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让群众感受到出行的便捷。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利民之措,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四、在推进城乡共建上下功夫。按照城乡统筹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推进以城乡结合部、国省干道沿线、乡镇村街等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城乡一体共建,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五、在健全创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高效运作的推进机制、责任明确的管护机制、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路长制、楼长制”,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褒奖、表扬在改善市容环境及公共秩序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对恣意破坏市容环境及公共秩序的反面典型进行处罚,依靠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