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罗源县:满园红军装 只为薪火代代相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0:10:3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3日讯  “1949年8月14日下午5时左右,解放军集中火力向敌人发起猛攻,将敌师部团团围住,并调来数门迫击炮支援步兵冲锋。敌师长见大势已去,只得于庙墙上挂出白旗投降。至此,解放罗源城战斗胜利结束……”一位满头斑白的老人庄重的讲解着福建罗源革命史。

  默哀

莲花山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上堆满了菊花,一群来自城区五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400余人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前来瞻仰祭扫烈士陵园。

  敬献鲜花

活动现场,鲜艳的红领巾们穿着红军装、戴上五星帽,集结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五校少先队员代表携手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嘹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敬献花篮

  签字墙

特别是在面对队旗时,少先队员们紧握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与感激之情:“成千成万的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在我们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孩子们庄严而坚定的目光,似乎可以穿过历史的长河,回望过去血雨腥风的年代,牢记使命,展望未来。

活动还开展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宣誓、唱《扫墓歌》、诗朗诵《烈士墓前的诉说》、瞻仰祭扫烈士墓等环节。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们依次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在活动背景墙上进行签名寄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向革命烈士敬礼

  唱《扫墓歌》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4月2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福建省罗源县委文明办、罗源县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国、爱乡热情,传承红色革命薪火,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