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鲜花祭英烈 一种精神代代传——罗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4:57:23 来源:文明风

4月2日,罗源各单位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文明风4月3日讯  巍巍青山埋忠骨, 纷纷细雨寄哀思。

清明将至,罗源县人武部、县委党史研究室、松山镇党委、政府等多家单位积极响应《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联合松岐社区、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以祭奠为了民族独立解放、新中国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罗源县作为福建省革命老区县,是闽东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无数的罗源儿女在革命斗争中,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贡献。“遗忘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4月2日下午,罗源县各单位共150多名人员集合在革命烈士陵园,由罗源县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并详细讲解罗源革命英烈的抗争历史。参观完毕后,全体人员来到红军攻克罗源城纪念碑前,列队哀思,庄严宣誓。简短而隆重的悼念仪式后,所有参加人员用一枝枝鲜花敬献给逝去的英雄。随后,罗源县委党史研究室还将《长征红旗飘罗川》等红色刊物赠予参加人员。

    先烈们用生命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他们气吞山河的浩然正气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不仅永垂青史,也穿越时空,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罗川儿女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更加美好罗源凝聚新时代强大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