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远思今话清明——2019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蓬勃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4:40:32 来源:文明风

参加活动人员向烈士献花

文明风4月3日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永泰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祭扫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等形式,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开展群众性缅怀先烈活动

岁岁清明,在缅怀先辈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前往烈士陵园祭扫,这既是寄托哀思,亦是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力量、信仰之光。4月3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主办,永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的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在永泰县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县人大副主任罗智林参加活动。

在塔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我县各级文明单位代表、文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学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肃立默哀,表达了永泰人民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人们手持黄花,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道德模范郑福晨向大家革命先烈故事,全体人员诵读献词《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武警中队官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人们的无限哀思。此外,各乡镇、各中小学校也纷纷到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事迹,默哀致礼、献上鲜花等文明环保的方式以示哀思和敬意。连日来,全县共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3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

网络祭扫,慎终追远。在清明节期间,我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在“永泰微文明”发布链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党员干部职工、广大市民群众登录“文明风”网站参与网上献花、学习英模事迹,在“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留言。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和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人们了解了更多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加深人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