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远思今话清明——2019年福州·永泰“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蓬勃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4-03 14:40:32 来源:文明风

二、开展缅怀先烈、先贤经典诵读活动

4月3日,在永泰县图书馆永阳讲坛开展“诗词话清明 家风好传承”经典诵读活动,以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县人大副主任罗智林、县委文明办主任朱德灿、县教育局局长黄绍川为多个文明单位赠书。随后,永泰县诗词协会主席檀明光老师围绕清明主题,诠释了以清明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文化,加深了人们对清明的历史渊源、清明习俗、清明诗歌、清明与农业生产等方面的了解,有力充实了他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厚实了他们的传统文化底蕴。

在诵读环节中,永泰电信分公司与各校师生代表们诵读了《铭记·追思》、《诗词话清明 家训好传承》、《伫立墓前》、《庄寨家风》等经典诗文,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室内洋溢着浓郁的诗意氛围。一首首寓意深远的诗篇,在同学们悦耳的诵读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怀念,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三、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思亲莫使烟火扰,鲜花一束祭先人。4月3日,“清明·鲜花祭奠文明相伴”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在永泰县天境陵园开展。永泰县民政局、永泰县林业局、永泰县文旅游局等多个单位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上,志愿者们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鲜花,倡导用鲜花代替纸钱,号召市民在清明移风易俗签名墙上签名,承诺文明祭祀,并对携带烟花爆竹的群众耐心劝阻,宣传引导绿色文明祭祀。在陵园门口处,志愿者们还设置了祈福墙,引导市民通过书写寄语的方式传递亲情与思念。(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